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寬恕與繩子

如果說寬恕就是一件事情的結束
那麼「接受」就是從新開始的開端
每一件事情總有個起點到最後就有一個結束才算完成
人的世界裡有一些悲哀...卻無法真正的 結束
有一種傷痛找不到理由也找不到根源…只能用無奈來形容
然而
當這種痛苦又並非人人能體會或感同身受的時候就更難痊癒了
每個人對痛苦的認知與承受力都不一樣
所以我們怎能輕易說出什麼事情該寬恕與否
不能代替對方去感受去承受…怎提 寬恕?

以前有位朋友跟我說…把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就辦個葬禮…結束掉吧!
是ㄚ
如果說每件事情都能做到這樣...那....我想不會有人寧願選擇自殺埋掉自己吧

最近…我一直在想…什麼是寬恕?
為何要寬恕?
例如
某些被殺者的家屬該不該寬恕?或…就非得寬恕不可嗎?
我覺的…寬恕這個詞句若套在別人身上那就是一種要求了
像是套上一根厚重的粗繩 硬是要把人牢牢的捆著

什麼什麼可以寬恕!....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是非常的難啦
光是用針去刺一下說這話的人他大概就受不了還提什麼寬恕呢?那不是空談?

面對深受重創的人我們除了傾聽之外其實能做的事情確實不多
時間就是一種折磨了 更何況種種莫名其妙的要求呢?
將一件事情從頭推演到最後 第一關"接受事實"就很難了….其他的就更別說了

我們看到....
有些人選擇遺忘 有些人選擇忽視 也有人從此被淹沒...活在痛苦裡
更有人直接選擇去報復....越滾越大影響更多人...蔓延....直到毀滅

以上種種除了無奈
對悲傷我沒有更好的代名詞

選擇另一種方式去過活吧 至少還活著

不想遺忘的人那就好好的辦個葬禮 讓整件事情走完 真正的 過去
能遺忘的人那麼真的是幸福ㄟ

傷痛代表著學習與經驗
從這些經驗裡我們獲得了什麼…不管有價無價都好!就是別再悲傷難過

因為生命無法從來…










光一個廢死就讓我很想移民嘍 更何況也格發?
也不知道能發出什麼來?不知道是不是另一種毀滅?
唉...................活在這樣的社會真是悲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