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再見了...寶貝



這是小麻雀野放前....
留下最後的身影









昨天在還在書桌旁陪著我呢







小麻雀終於回到大自然去嘍....
從前天開始牠就開始作自我訓練了
從窩處飛出去環繞四周上下的接連點回到原地
就這樣....我知道牠快要離開了

今天一大早....
天氣很好
我把牠帶到院子去
牠站很久...都沒動靜....
我跟牠說...快到處去飛飛看吧
你不是很想試試看?
過了好一會兒 牠終於行動了...
飛了出去而且很遠....不見了

望著空空的小籃子 我確實有些落寞
心底不禁哼著那首...太陽下山明天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我的小鳥一去無蹤影...

是ㄚ...就是這種心情....

我依舊把籃子放在原地...
如果牠有回來...就....
唉...算了吧 別想了 去做事吧
然後我就去洗衣服了
大約過了一小時後 我正在院子裡看著小不點...
突然聽到小麻雀的聲音
是牠沒錯...
似乎有點在找路的樣子 跟另一隻野雀在一起
就在牠飛出去的地點
我走了過去...野雀很自然的飛走了
我蹲下去伸出手...來阿...
牠很快的奔向我...上到我手心來

也許這是最後的道別吧
我想

心裡明白但還是有點不捨
我依舊把牠放在院子前...照幾張相
再餵牠剩下的食物
剛開始牠似乎有點錯愕(一副忘了餵食吸管是什麼的樣子)
等牠回過神來...又突然十分雀躍的吃著了
是ㄚ 這也許是最後一次人工飼養了
剛剛牠出去後嚐到了野食風味就忘了飼料了吧

要去鎮上買肉骨給狗狗們吃趕著出門
出門前...我又看了一下門前的小麻雀
牠依舊閉著眼睛在休息 單腳站的好好的
我們出門去啦

在超市看到一個小鳥巢 老公說要買給小麻雀
我說....說不定回去後牠就走了阿
老公說...沒關係啦 買啦
帶著小巢心裡還在想該怎麼安置給牠勒

回到家門口....
汽車的聲音驚嚇了睡夢中的小麻雀
我....看著牠飛了出去....
這次更遠更遠了....

就這樣....院子前只留下牠休息的籃子

聚散總有時
心裡莫牽掛

但....
我依然時不時會去探望一下籃子
看看院子的地上
有沒有小麻雀回來的身影

遠山處打雷了....

小麻雀 珍重了
下雨了要躲雨哦....別著涼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