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小花 在哪裡?

想養一隻小狗狗ㄟ
好不容易擺脫了都市養寵物不方便的拘束
上網去看寵物認養...一張張小狗狗的照片
又憐又愛的
找著找著...突然淚眼潸然
發現自己一直在找那種黑白相間的小花狗
智利!
從小六一直陪著我長大的小花狗
智利是一隻流浪的小小狗
有一天....走到我家門口來
從牠時時警覺的眼神而知道牠常被欺負吧
而且又發現
牠就是那隻我藏在學校抽屜裡的小花狗
那是一窩狗狗中其中的一隻(七隻)
本來是幫同學認養的(因為我媽極力反對我養狗 故雞婆代同學去選狗以為慰藉)
可是同學突然跟我說他媽媽又反悔了
我只好把牠藏在自己的抽屜裡 小聲的對牠說別叫哦 老師來了
聰明的小花狗居然一連四堂課都沒被發現耶
直到放學了....心裡交戰的抱著牠回去原本的家
那位阿嬷有些不高興的對我說...怎麼變來變去的啦
我只能硬著頭皮放下牠快步逃離現場嘍

這些往事....猶如黑白照片一般 遠了 淡了

而我才發現
原來我一直對智利有一份虧欠在
怕牠被抓去當香肉而把牠關在家裡
只要一看到我放學回家牠那個興高彩烈要我放牠出去尿尿的樣子...
其實都讓我有著深深的歉意
日子越久...積的越深

尋找小花狗
算是我對自己的一種補償吧
補償我那一年因為要離家北上
在昏暗中我對智利說...別吵哦 噓...
牠望著拉著行李的我...那個不捨的眼神
告訴我說...那你要何時回來阿?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有一天夜裡
從自己的哭喊聲中醒來....
智利在夢中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一直跑一直追著那個捕狗籠子...是一輛100cc的機車
哭著喊著...直到醒來
心裡有數 終於來了 我最怕的事情終於來了
幾月後我回高雄一進門空空的樓梯間
智利從此走出我的人生 去了....
牠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也從此不再養任何的寵物

如果不能提供牠可以跑跳的環境那我寧願不養

智利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我知道!
尋找小花狗也並非移情作用
而是
養黑狗壓力更大ㄟ
因為民間說...黑狗最補(而且晚上視線不好辨識 太危險了)
唉....這些好吃狗肉的饞胞阿
你們怎麼嚥的下去呢?不會噎住嗎?
不怕吃後有一種狗狗味會讓狗追嗎?!

可愛的小花狗

我來了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