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我有一個不明白....

今天偶然收到友人轉傳了一封蔣家第四代寫的"四扇窗"
心裡很感慨...
他至少還有四扇窗哦 而且還沒人要他們父債子還式的償還欠人民的呢
奇怪的是文後還有人居然寫了一行字提了扁家...怎樣又怎樣...
我實在不明白ㄟ
蔣家跟扁家能拿來做比較嗎?算了吧
唉....

真是的

然後我開始回憶...
小時候的幾個...不明白

老師
我有一個不明白
為何世界上只有一個"蔣總統"
那時候我們小朋友都以為總統的名稱就是蔣總統哦
例如 寫我的志願
同學寫說...我長大了之後要當蔣總統....(引的同學哄堂大笑)哈哈
笑的不是他寫錯名稱而是...笑他在做不可能的夢
因為世界上只有一個蔣總統而已阿

老師
我又有一個不明白ㄟ
為何明明我們家都是說台語的阿 到了學校卻因為說台語而被罰?
難道 說自己家鄉話是錯的嗎?是有罪的嗎?
我開始以為了...是不是生為一個台灣人就是一個錯 就是一個可恥呢?

蔣家第四代的心聲也許也有他的苦悶
但我實在不明白ㄟ
一樣是"人"為何差這麼多?
也許他為了祖父的過失有了包袱
但從來沒有人去清算他們阿
扁家呢?有沒有被清算阿?看官自己想吧

我實在很不明白....
一樣是人...
怎麼頭腦差這麼多阿
被賣了還要幫忙數錢
而且還要幫忙去算...所賣的錢夠不夠...有沒有搞錯阿
這是什麼世界呢

難怪老一輩的台灣人說...免講這多啦...做的對也啦
因為咱是台灣牛啦

真是悲哀
這是台灣人的悲哀

放眼去看全世界吧
別再扁家怎樣又怎樣了...藍綠又怎樣了...
這樣只會內耗而已
我們應該要去享受全世界
而不要去在乎中國如何看待我們台灣
更別再落入兩黨的惡鬥中繼續內耗下去
思考一下
台灣人能不能吃飽穿暖活的有尊嚴些

歷史已經過去了
傷痛依然存在 這是不爭的事實
不是誰想抹煞就能抹去的
蔣家真的要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去面對祖先的過失
怎麼彌補....都似乎不夠的...這個事實
而台灣人如何能走出悲哀的命運呢?

我真的是一個不明白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