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良知

這兩天電視上都在放大著幾件事情...
其中一件是有關死刑的議題
深深感觸
我們社會真的是病的不輕ㄟ

每件情事不管怎麼說都有兩面甚至多元的觀點
重點應該不只是死刑要不要存在
而是 有無良知

如果說
社會大眾連這一點都不知道該如何平衡
那我們只能等著爛下去吧

有人問說...判刑是為了什麼?死刑有助於什麼?
意思好像說...就算罪犯也死了受害者也活不過來阿
沒有了死刑這社會就會變的更好嗎?我是這樣想的
他們說罪犯有人權ㄟ?!
那我心裡好想說...阿受害者呢?還有那些未來的受害者呢?

據我所知...真心想改過向善的罪犯...真的很少很少....
幾乎都是放出來之後越做越兇殘的

請問
可憐的是誰?就是我所說的未來的受害者吧
這樣的社會似乎在告訴大家...大家一起來造惡吧
當善良的人似乎永遠得不到正義與公平的支持
搞的好像是...受害者是活該的...要自認倒楣 ?
這是對嗎?

他們舉著國際的旗號鼓吹著...廢除死刑
聽著聽著...心突然很痛....很痛....
真不知道 這些話聽在受害者及其眷屬的耳裡 又如何?

我個人雖然不樂意有死刑但也反對廢除死刑
有一種人 就是心存僥倖在犯案的
有一種人 殺人的時候很兇殘哦 但自己卻十分的怕死呢

死刑就好像是最後的一道防線

再說...現在的死刑幾乎都是很罪大惡極的人才會被判的
光看幾個很令人意外的兇殺案其判決都輕到了讓人意外的
殺人又用王水毀容...只判了十二年?不久就放出來了
死刑在我們社會裡其實很少被用到
但是兇殺案件越來越兇殘 慘不忍睹的多...
我們這個社會很奇怪...
然後....惡人越來越多....做事可以不必負責嘛

我們這個社會缺少道德與良知

連該如何去安慰或保護受害者都不會
居然還敢說出那些罪大惡極之人 也有人權 ?
這種說法實在很叫人不知如何是好
一個罪大惡極的人不是已經先把別人的人權給踏碎了嗎?
那還有資格去提人權?

更奇怪的是某些人的腦袋 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ㄟ
當同樣殘忍的事實降臨在他們自己身上時 還能這樣說嗎?
唉.....

缺少良知阿

以致於扭曲變形了
真心向善改過的人通常不會罪大惡極啦
都碼是一些明明不想好好做人的一直被放出來繼續傷人 殺人

我們只能各自好自為之而已
因為
這個社會沒有任何一道防線在

所以
大家要自求多福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