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戲劇省思

這幾天把韓劇火花再看一遍....
十年了耶這部片
沒有情愛幻夢的憧憬人生如戲嘛
僅此而已
歲月的另一面是一種成長
時下男女火紅的熱戀反映在戲劇之中
因此有了更多的戲劇開拍
台上台下都是
偶爾在咖啡館角落也能看到....
真實的戲劇就在你眼前開演著
有女生在一隅獨自落淚
一直加著糖的咖啡還是不甜
她說....
怎麼加都不夠...我的人生需要糖
也有男性站在街頭氣急敗壞....
就快把手機給捏碎了
還是不來....
為何?我的愛還是不來?
被別人載走了是吧!

人的情感不僅只有如此而已
我們也無須只為了一個人而活著
因為
這樣的世界太狹隘了
小的只容下你我?太擠了吧
但有人說了....愛如眼中沙塵
再怎麼細小都能讓情人落淚
何況是多了一個人 兩個人....甚至一整個家族?

深深感觸
結婚並非情愛的開始
情與愛都是一種執著罷了
婚姻需要的不是夢幻也非黏膩
只需接受
你與我一起接受未來的點滴日子
哪怕只是一杯水
淡也好濃也好都要一起喝

時下的戲劇若能從家族的觀點來著墨
用理性又健康的思考看待著情與愛
喜歡與相處總是有距離
距離是什麼?在哪裡?差距有多大?
這些難倒不需要思考?
光是愛來愛去的就行了嗎?
用這樣的心情活著不累嗎?

想獲得愛不就是希望自己愉快的活著?
那麼是不是只要能愉快的活著就好了呢
就算不是愛也是幸福
跟誰在一起還不都有考驗都需要磨合
只不過在於甘不甘願而已嘍

有一次跟朋友聊天提到
我每晚三點六點都必須起來幫小旺旺開門
讓牠出去尿尿阿(牠很乖不尿在屋裡)
朋友說半夜起來這樣不是很累很麻煩
我說...有"愛"就不會麻煩啦
哪怕只是一隻狗狗都是一樣的

愛是什麼?
我覺的愛就是當你不把自己擺在前面時
當你會先為對方考量時
因此
如何擺放是人生的重點
我們常常把不對的事情擺在最重要的點上
所以人生就這樣亂了
古時候的人講究的是天時地利人合
也就是說....對的人 對的事 對的時候...才做的
眼睛只看見自己的人當然不會去顧忌這些阿

後來....
我也覺的
通常對的事情都是符合一些條件的
也就是上述的幾項都齊了 再來做就能成
勉強而來的...到最後幾乎都只剩下疲勞而已
何苦呢

人生不看長度也可以看看寬度
豐富的生命僅只是情愛而已
那是寫給還不熟悉情愛的人看的啦
因此才叫做偶像劇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