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七年之長














最近看了一些有關夫妻的議題....
七年之癢似乎是必談話題
而現代夫妻不須到了七年才開始轉變吧
很多都是撐不到幾年就886

對有配偶生活失去了新鮮感....或有趣感
更接近的說法應該是....不是癢而是"成長"了
讓人覺的遺憾的是...怨偶比較多
很難得聽見那種相親相愛的配對(結婚七年以上)

婚姻似乎難免經過磨合期
等過了磨合期之後....就是真相期了吧
真相從不掩飾
真相一直都是告訴你實情的
只是
我們有選擇逃避的 也有選擇得過且過的

在婚姻的過程中我也終於漸漸的成熟起來
慢慢的從那些虛榮的塔裡走了出來.....
看見陽光
看見天空與呼吸了新鮮的空氣
原來!人也可以在真相裡過活ㄟ
很自然 很正常的走了過去

婚姻給人什麼心得?
給你怎樣的生活方式?
而我又是希望如何的呢?

曾經看過有些女人.....
在一片幸福華麗又平坦之後(幸福美滿)
突然有一天爆出了新聞居然離婚了
ㄟ....好幸福的一對阿 怎麼就這樣離婚了呢?
其實不是她說謊 也不是他不好....怎麼怎麼的
僅只是"人"不對而已
有人說過....因誤解而結合 因了解而分開
在婚姻的過程中 不僅只有努力就可以辦到了的
貌合神離大有人在
婚姻不只是假象自己很幸福就過關了
也許
有人認為自己可以這樣過
真相永遠告訴你....其實你並不快樂!

我問了我自己
到底怎樣的婚姻才是我想要的呢?
生活過的所謂美滿就真的是幸福了嗎?
ㄟ....說這些或許會讓未婚者牙癢癢的
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哈哈.....

我只是突然對於這樣的議題有了興趣
很想知道彼此是怎麼想的?
真相一直存在
而且常常告訴了我
只是我不想去碰觸罷了

七年了
你成長了嗎?
在婚姻的歷練中....你成熟了嗎?
看見自己想要的了嗎?
如果
你越來越無法忍受了
那就代表你有了成長的跡象了
別怕!再繼續深度探討下去
很快的你會發現.....
其實
這些問題本來就存在著
只是
我們選擇性的迴避 選擇性的粉飾而已

我.....
很慶幸自己終於開始越來越難以忍受這些了
因為婚姻確實讓我變的勇敢而堅強
從自知去越來越....清楚自己
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