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苦咖啡














那天......
換了新的咖啡包
每天
每天....
我都會替來店客沖泡熱咖啡

老闆您要來杯咖啡嗎?
好啊!

每個紙杯都是見底的
嗯...很好收拾!

今天....

第一杯咖啡端給客人
沒多久他就說...屋窩...好苦喔
是喔?難怪啦 是博朗的阿 是有點苦啦 哈.....
我跟他這樣說(印象博朗是這樣沒錯 有點苦味啦)
他......

杯子依舊見底的 嗯...很好收拾

沒多久又來一位客人
他說來杯咖啡好了
你們的咖啡如何阿?
我馬上說...是有客人說 有點苦啦 你試試吧
端上去....
年過七十的阿伯開朗的笑容就突然不見了
他搖著頭說...喂...你沒加糖喔?好苦喔!
是喔?看他難以下嚥的樣子
我開始懷疑
抽屜裡剩下沒幾包 翻出來一看!
后后....居然寫的是二合一?
哇!
老闆!真是對不起ㄟ 沒注意...這是二合一的
阿伯說...
快! 加個糖吧

同事們已經笑成一團了.....

開始回想這幾星期下來的記憶
似乎沒人跟我提過咖啡很苦ㄟ
忍不住我也笑了....想到抽屜裡剩下沒幾包....
哈哈....真是有點好笑....

此時

又進來一位老客戶
他是每次必喝咖啡的喔
但我實在不敢問他今天還要喝咖啡嗎?
調皮的同事居然說...老闆要來杯咖啡嗎?
他很苦悶的說...我是一定要喝咖啡的啦
不過....要加糖
他苦苦的笑著說....
每天做工已經很苦了 還要喝這麼苦的 麥啦....
哈哈....


記憶中他喝最多

苦咖啡....
他卻都沒告訴我

那些被收拾的紙杯也沒告訴我
咖啡真的很苦!


很多時候
我們一開始就做錯的事情
只要沒人提出來還是一直被做著
直到
真相出現

當真相出現時
有時候....
也不見得能接受喔
原因是
習慣了

一個遵守很久的條例
大家就一直沿用阿

生活中有很多苦咖啡
在企鵝王國的辦公室裡出現

有一天
突然來了一隻鶴不想喝苦咖啡
企鵝們開始懷疑的是那隻鶴而不是咖啡苦
咖啡不會自己變苦
企鵝們這麼認為


老闆
您還要來杯咖啡嗎?

他......



還是不要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