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寵物2

小綠豆在手上的樣子
















小花就是最旁邊不明顯那隻最淺色的





什麼是寵物?

沒有養寵物的心情
因為會搬來這裡就是希望一切從簡
在這裡我家沒有多餘與被丟棄的東西
因此
很難用養寵物的方式去養小動物
人吃剩的或是該給小動物吃的才給

養這群小雞的過程中有些小故事
有一兩隻天生比較弱的我都會特別照顧
那時老公跟我說...我們不是在養寵物哦 你這樣...不好吧
我說...算了 等牠們身體好了你再看看我會特別照顧嗎?
小綠豆是其中身體最弱的(現在很強了)
牠之前很怕冷 常常獨自在角落"度估"
有一次放牠們出來時只有牠繞在我的手邊
我很好奇...老公說...牠應該是在取暖吧
哦 原來喔
之後每次看牠又開始在度估時我就會把牠握在手裡
而牠也像似找到依靠般的細細的發著咕咕聲
樣子好叫人憐憫

我本以為小綠豆會像寵物一樣就此黏著我了
但 不然
牠身體好了之後跟其中一隻公雞很要好呢
再也不喜歡我抱牠了 而我也從此不再專注牠了
很意外的是有一隻小花(牠很不起眼)
每次放風結束時當我說...來...過來...回家囉
小花就會以最快的速度直接衝到我面前一副來要回家的樣子
小花其實是之中最夠資格成為寵物的
因為牠總是第一個聽懂話而且不賴皮的(很喜歡我抱著牠)
其他的小雞不是聽不懂而是皮 希望待到最後一刻

小花沒有出色的外表 甚至是醜
但那副善解人意的模樣 該是寵物才會有的吧
我知道小花長大後會更不起眼 但可預期的牠將會變成寵物吧

老公雖然口說不養寵物的

每當我處罰小不點 不給吃的時候
他都會拿食物去餵飽牠(老公果然比我有愛心)

真希望小不點快一點擺脫以前的惡習
別再像寵物一樣嬌貴令人嫌
我家沒有多餘的食物可以浪費
而且
我們也不打算花錢買飼料餵牠(用天然食材毛色才會更明顯豔麗)
至於小雞只要長到一定程度時也不必餵飼料了
這樣才經濟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