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心境


新舊交替之中總有些青黃
難耐的是心境






整理房子的過程中
深深感觸....
任何事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例如修繕
我們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好這樣改並沒有什麼不對
住在都市裡只要你說得出來的店家大部分都能做到
至少也會配合你的想法去盡力完成
來這裡這一套似乎失靈
他們只接受既定的框架 不想也不做超出範圍的
看起來簡單的事情在這裡變的很困難
為什麼?
因為習慣不同 思維不同

有一次
我跟老公去嘉義中午時刻想吃個飯
一進去我說...來個燙青菜
她臉臭臭的說...我們這裡只有炒青菜
我說沒關係阿 你只要把青菜燙一下就好了
她依然鐵著臉說...沒有!我們這裡只有炒青菜沒有燙青菜
老公馬上說...走吧!人家都這麼說了
我們一面走一面笑...哦 真是有夠奇怪了
後來
只要一遇到難溝通的我們兩個就會說....
這裡只有炒青菜而已啦
哈哈.....

我在想....
雖然站在消費者的想法什麼都可以做到
但如果人家不願做不願賺 那你也是沒法度的
本來我是一個用公分在過日子的人
也就是說...什麼事情都希望在某種水平上
後來我想到了
有可能是因為我學服裝與美學的關係
看到人家明明可以做整齊的事卻不想做齊的就會難受
結婚之後我是有變的沒那麼歸毛了
但還是很難不去介意看到某些狀態
經歷這次修繕房子 我越來越隨緣了
也許是我無力了 失望了 灰心了....
反正
人家總是不願照著你的想法去完成 你又能如何?
多花錢...還是一樣 再去叫來重做還是一樣.....算了吧
放下吧 反正似乎是在告訴你 你只能這麼過而已
除非一開始就有一個都市工程團隊直接開去你家一次完成

唉.....
早知道就這麼做 就好!
本來我們一直希望讓當地人有收入 事事都叫他們來做
現在哦 我的心得告訴我....還是別自找麻煩吧
能自己做的就自己來 做不來的就暫時放下要求 先克難的過吧
不然就是等某個時機再一次的叫外縣市的來完成嘍
用堪用的心情來過日子對我來說其實滿痛苦的
但無奈目前只能這樣而已

對著鐵著臉說只有炒青菜的人....
我們只能轉頭快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