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小不點的故事



被隔離的小不點看起來很失落








今天開始我們把小不點放在籠子外
牠自己一個在外面走來走去尾巴下垂....
再加上下著雨的天氣 模樣有些可憐
平常牠總是一副很想出來的樣子
但今天我要牠自己一個出來牠卻很害怕
我還以為牠是怕又被我們K
看牠守在大門外一直探看著我們....
才知道膽小的牠應該知道自己是被驅逐的

晚上我們想去鎮上吃飯
我說要不要冒個險不要關籠子看牠會怎樣
逛賣場的時候我一直想起牠
是有點擔心突然來了狗(平時六點後山上幾乎無人狗會上山)
但總是有些後悔做這樣的決定
腦中一直浮現牠望著車子開走的模樣 很孤單
唉....牠就是要這樣 喜歡啄人喜歡去踩蛋....喜歡窩在蛋旁擠著
也許蛋不是牠踩破的 但...具觀察小米米是很小心的哦
只有牠直直的踩過去....
隔離後的小米米就能安心的孵著蛋
米米卻不時的咕咕叫著小不點...很依賴小不點
真是麻煩ㄟ

補足物資之後我們直接回家....
回到山上一片漆黑只有門前的燈亮著
老公問說...小不點呢?
我一看牠居然乖乖的窩在我為牠準備的紙箱裡
些許驚喜...牠好聰明ㄟ
隨後就跟在我們的身旁咕咕的叫著 似乎在說...我等了好久ㄟ
我們洗完澡要去休閒了 本想說反正牠會窩在紙箱裡
不料
牠孤單的身影守在大門外看著我們
模樣像是一隻想進屋的狗狗....
除心疼還有一陣心酸....
小不點的前飼主不恰當的培養牠奇怪的個性
這讓小不點吃足了苦頭

深深感觸
所謂的寵物其實滿可悲的
美美的光華豔麗的時候很好啦
一旦失寵了就很慘(流浪狗的例子)
這是人的問題不是小動物的錯
習慣也是人去給養成的 小不點讓我感到心疼

也許
我並不能改變牠 但盡力的讓牠活的正常一點
別動不動就啄人啄其他的伴 更不能浪費食物
牠很明顯的食量降低 害怕被K的顫抖著
想跟黏著老公又怕被K的樣子....讓我不禁心酸
寵物太聰明了也不好(太刁太挑都不好)

其實小米米才是真的最聰明的 牠不太想搭理人的樣子 我覺的這樣很好
每次看到小不點被K時牠都會跟小不點做對話...似乎在告誡牠什麼
溫溫的吃著自己的食物 緩緩的走著路
默默的守在窩的周邊...這就是小米米不會犯錯的聰明
小米米對小不點有很深的情感在
這讓我滿意外的
剛來的時候 連吃食物時都怕被啄呢 常被小不點欺負
直到跟小不點成為伴侶之後情況完全不同了
牠們成為很好的伴侶....
這也讓我們更遺憾蛋破這件事情 怎麼會這樣呢?

剛剛我特別又去看了一下小不點
牠居然不像平常一樣擠著睡在蛋窩裡了
而是停佇在紙盒的上方陪著米米在孵蛋
也許是巧合吧 我剛才有跟牠說...別去踩蛋哦
不知牠是否知道自己是因為蛋破了才被隔離的
反正今天一整天牠都很喪氣的樣子 孤單的走來門前守著

夜深了 小雞們都睡了
小不點守著孵蛋的米米....似睡非睡






這是平常的小不點









這是跟賢賢在一起的小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