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DIY

住在偏遠地區水電乃至土木方面都稍稍會DIY才方便
店家其實不少啦 服務就無法跟都市比了
在都市不論是競爭水準或服務態度都有一定的水平在
這裡的人...抱持著能用就好的心態 消費者是委屈的
(沒材料也沒法子阿 是最常聽到的藉口 其實呢?不是吧)
看著這些老是缺這缺那的工程品質...實在是....唉
但若要一直堅持個人標準那就辛苦自己嘍 不得不....能用就好吧

山泉汲水處偶有淤泥不清理很快的就沒水下來了
學會如何到高處汲水來使用確實重要而有益的
水管在高處下不來就是因為有空氣在....打通流量就是學問啦
我們兩個常以形容詞來說明流量
我說...鉛筆大
老公卻說...就像尿尿阿....
哈哈...這也差太多了吧 老公!
一樣的形容就不能形容的好聽一點嗎?

這幾天
我們兩個又因為找不到東西而拌嘴了
每次老公找不東西時就都賴是我收去了
我說...算了吧 是你老是無法做到歸回原位
他又說...我們家地方不夠放 到處都是小多多的東西阿
是哦?你確定?
然後...很快的老公就被我批倒垮癱在床上了
他比著說...這裡也是小多多的 那裡也是小多多的....
最後雙指指向自己說連這個也是小多多的....
意思就是說...東西找不到就是要我負責就對了
哈哈....

嘔!這是什麼道理?
跟在別人後面收東西有多累你知道嗎?
如果做不到歸回原位那就別說什麼了 直接認錯吧

屋子到現在還是一片混亂
還好我已經練就了自動移除視線外的功夫了
不這樣根本無法適應
這個卡那個的...一直往後拖延的流程 讓屋子永遠是亂的
還好啦
記得以前去露營更艱辛難耐
那種接近無衛生可言的狀態跟現在比....現在已經好太多了

難怪外國人常常喜歡去野營
培養求生意志
從這些什麼都不順遂的環境中磨練出好心情來

當然啦不可能什麼都DIY那別人賺什麼呢
學會如何處理瑣碎基礎的種種...是重要的求生意志
再來就是運用...

每次去山上清水路時就順便採一些山筒蒿回來犒賞自己
切一點薑絲再拌炒些沙茶醬真是人間美味
住在這裡很快的就學會了如何就地取材與運用時間
每天都做一點事慢慢的等著目標點也是滿愉快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