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戀愛就像在養魚


你的盆子有多大
才能裝下幾隻魚







孔雀魚需要很多氧氣....
因此呢 我家裝備不足下奄奄一息的
只好拿去水龍頭下讓山泉水點漏著養著牠們
早上掛點一隻現在只剩下兩隻孔雀魚了
老公說...你的扳機比我貴...一發20
乾脆去買個水族箱啦
不要!要用盆子養 我的理想就是養安安靜靜的魚
不喜歡打水波又很制式的
那會掛點ㄟ 不然你拿去用滴水養吧
我很無奈....這樣看起來很奇怪ㄟ
老公說...養魚就是快樂就好阿
可是放在水龍頭下養這樣又沒有欣賞價值 也不快樂阿
老公說...沒辦法阿 我們家配備不足阿 暫時吧

我們計畫要建個池塘 可是需要時間
再說....我在客廳放的本來就不希望是水族箱阿
可是 不打水波孔雀魚就要掛點了
再拿去換那老闆鐵定翻臉的 又沒多少錢

牠們確實在水滴下活了過來
但也失去了我想養魚的興致
觀察之後 發現選魚也是重點
盆子養的該選靜靜型的
需要不斷搖曳的魚就免了





所以呢
現在只剩下三隻玫瑰蝦與兩隻紅電眼
整個魚盆看來很安靜....到...無聊了
兩隻孔雀魚與一隻紅電眼現在正在做水療

最可憐就是那隻紅電眼....
都是我一時興起把它跟早上掛掉的那隻放在一起養
想說可以作伴阿
不料 那隻掛了 而它也似乎快不行了

談戀愛就好似在養魚一樣
不是你想怎麼樣愛就能愛....
條件 觀念與 緣分....都是關鍵
如果
我的魚盆只能養安靜型的魚
那麼就算再怎麼美的魚來了照掛不誤
還有就是....

你是想讓那隻魚直接缺氧而死
還是寧願送到你看不見而它卻活的好好的地方?

深深感觸
愛情也是如此
我....
只能選擇我自己
跟我在一起如果不能幸福美好
那麼還是讓他去找更適合的人吧

我的魚盆只能這樣而已
這樣就是幸福的了
至於裡面養的魚有多無聊那也都沒關係
不是到後來乾脆不養了
就是換另外的品種養阿
總有適合的

養魚就是要快樂阿
不快樂不自在很麻煩.....
那何必養呢

沒有留言: